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学习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6-15 】

本网讯 614日下午,我院于外院楼C4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称生、院长邓晓宇、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出席并与参会的学院留学归国教师学习、座谈,座谈会由刘称生主持。

会上,刘称生首先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党组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学习贯彻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各位教师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并内化为日常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做到“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留学归国教师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在教学、科研和学院工作中落实好。最后,刘称生做总结讲话。他说到,留学归国教师要争当学院的生力军、加强连和冲锋队。要对外来文化进行批判性认识,使之有利于服务学科、科研与教学工作。他还就贯彻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留学归国教师应当爱国荣校,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学校、学院的新创业、新赶考发挥国际背景的智慧和力量;二是留学归国教师应当爱岗奉献,“师夷之技以制夷”,在学习其他文化优势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要坚定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三是留学归国教师应当爱生如子,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己任,树立师德师风模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努力成长为优秀青年学者。

会前,与会老师还围绕关于“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进行了大讨论,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师德师风提升能力,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文/郭欣瑶 图/刘欣雨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