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之火灾防控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6-22 】

本网讯 62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C402以“遵守安全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火灾防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赣州社安防火服务中心”何教官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上,李肖锋首先对此次讲座召开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并对何教官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何教官就火灾防控部分内容做了系统讲解。何教官以较多的火灾现场事例为导入,真实地让现场老师们感受到了火灾突发时逃生的渺茫和人们应灾的无力,让现场教职工深有感触。接着,何教官为老师们介绍了火灾防控的必备工具,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罩、气溶胶灭火器和应急救援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他还提醒教职工们火灾等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掌握自救的基本要领和必备工具,为自己、家人乃至社会负责。

最后,伍自强发表讲话,他提醒教职工们时刻注意消防、用电等安全,并希望教职工们重点关注困难同学,给予每一位学生相应的人文关怀。同时,他也叮嘱期末考试期间学生考试纪律、暑期学生留校管理等问题。此外,他还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本学期的辛勤付出,并希望全体教师能继续支持和配合学院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外院贡献一己之力。(文/钟杰 图/余泽群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