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6-22 】

本网讯 621日下午,我院在外院楼学术报告厅C402召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称生主讲。

讲座上,刘称生主要讲述“师德的含义、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基本举措、如何践行师德师风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内容。他通过列举当前社会上存在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十个典型现象和案例,提醒教职工们严守底线,做到不违反禁令,不踩踏红线。同时,他还强调要“从政治高度上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从个人修养上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从专业能力上积累深厚的扎实学识、从人格情不上涵养温暖的仁爱之心”,并分享了校内外及身边榜样人物的事迹,号召全体教师要向榜样学习,涵养个人高尚的师德师风。

最后,刘称生就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与未来展望,一是学院出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成立了机构,制定了相应的计划方案,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二是学院利用集中学习、媒体和网络等多种方式规范宣传、全面发动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学院注重时间节点,及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与课程思政、“卓越奉献 潜心问道”大讨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毕业就业教育等密切结合,同频共振,加强过程管理;四是希望学院能坚持“三全育人”的理念,坚持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课程思政全覆盖;坚持全面统筹办学兴院的各领域、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坚持教学、管理和服务“三育人”优良传统,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钟杰 图/余泽群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