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2-09-14 】

本网讯 913日下午,我院以线上宣讲的方式面向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题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称生担任主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持。

会议伊始,刘称生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他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说明分析了“为什么学”。随后,他从时代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理论观点三方面,宣讲了“学什么”的主要方面。最后,他联系工作实际,从提高好站位,读原著、读文本;推进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理解当代中国》进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材课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怎么学”,并特别强调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应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教育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外院学子。

此次宣讲会,有助于帮助师生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形成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文/胡倩 图/韩民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