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我院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19 】

本网讯 9月12日-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提高语言素养和人文素质,我院国际汉语系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开展了相关活动。9月13日下午,我院22级汉教专业推普志愿服务队在红旗校区主教101与资环学院矿业222班共同开展了测试普通话水平、绕口令接力、朗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队员通过设计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考查新生普通话水平并采访他们关于普通话的一些基本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组织观看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视频,并通过与字音相关的知识测验纠正了生活中易错的读音。随后,现场进行了绕口令接力游戏及诗歌《青春》朗诵活动,并让同学们挑战正确朗读《施氏食狮史》。最后,组织参与者在“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横幅上签名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在调查实践中掌握用字规范知识,提高对不规范用字的识别能力,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文/雷冬妮、罗婷、胡倩 图/赵赫、姚诗怡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