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10-02 】

本网讯 930日上午,我院党委于外院楼C411召开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莅临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军列席旁听,我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刘称生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集中学习,与会人员观看了“丝路古道焕新机——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并出访中亚两国纪实”的视频。在重点学习环节,我院党委书记刘称生从数字视角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重大理论等相关内容,并强调了要学深、读懂、悟通、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几个数字视角,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教育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外院学子。我院院长邓晓宇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副院长程渊带领学习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享了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方面的几点感触。接着,与会人员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刘称生在小结讲话中指出,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多读原著、学原文,坚定文化自信;另一方面要最大化利用好此次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各项事业发展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晓军从会前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个方面对此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

伍自强做点评并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会的学习选题、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整体、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学深、悟透、践行,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特质,培养更多文化交流传播使者,坚定学生文化自信;四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系统学、全面学、及时跟进学,做到业务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统一,为学院、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文、图/胡小方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