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坚持与创新”——国际中文教育类课题申报交流与分享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0-19 】

本网讯 1018日下午,我院于学院楼C411举办了“坚持与创新”——国际中文教育类课题申报交流与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博士、我院国际汉语系主任江宇豪担任主讲人,我院博士、高级职称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江宇豪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分享课题申报体会。他通过分析申报概率图表、比较课题申报方向、分享自身申报过程,逐步讲解了四个关键词:坚持,及时调转方向、积极创新,多请教、不断打磨,继续坚持。随后,他结合自身申报课题,分享课题选题与前期准备,并进一步提出,国际中文教育的选题应当考虑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经费筹措和组织实施这四个方面。他强调选题应当实事求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把国际中文教育实践的需要与课题研究相结合。最后,他结合项目申报书,总结国际中文教育类课题选题心得,通过举例阐释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研究方法以及创新之处。

此次讲座,有助于加深我院老师对课题申报的了解,为更好开展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文/郭欣瑶 图/黄维清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