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2-10-19 】

本网讯 1018日下午,我院于外院楼C402召开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会上我院副院长程渊进行了动员讲话与相关工作部署,同时也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博士、我院国际汉语系主任江宇豪进行经验分享,我院博士、高级职称等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程渊主持。

会上,程渊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当前的发展形势。他首先指出了国家社科基金对于学院学科建设、研究水平评价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2022国家级课题获批的情况,要求与会老师树立信心、科学选题、严谨论证、规范申报,争取在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再创佳绩。

江宇豪博士以《国际中文教育类课题申报交流与分享》为题分享课题申报经验与体会。他强调申报选题应当实事求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把国际中文教育实践的需要与课题研究相结合。同时,他还结合项目申报书,总结国际中文教育类课题选题心得,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程渊鼓励教师们要多去尝试、勇于突破自我,并对项目申报类型、经费问题、学术诚信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文/郭欣瑶 图/方莹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