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发布日期:2022-10-21 】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关注二十大内容,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 刘称生:

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的这十年,给我们收获满满,幸福满满的回味;报告为新时代的下一阶段擘画了宏图,让我们期待满满,信心满满!外语教师担负着国际文化交流与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教育责任,要按照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文化自信,能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学院院长 邓晓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十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深感荣幸与自豪。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接续发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面向”,在从事的教育国际化领域努力实现更多突破和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阳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 钟舟海:

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身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和26年教龄的高校文科教学科研人员,我深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把研究做在祖国的大地上,做有中国特色、中国气度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英语系主任 王显明: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非常有幸见证了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从“双一流”建设到以新工科、新文科等为代表的“四新建设”,展望未来,期盼党和国家继续大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本人将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坚持终身学习,潜心教学科研工作,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汉语系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 江宇豪: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师,我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育者,一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展现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杨红雨:

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回顾往昔,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路走来我们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贡献中国智慧,如今迎来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才能有的盛况。立足当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立足岗位,撒好思想政治教育的“盐”,溶到学生工作中去,争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英语系教师 魏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专业素养,与学生共同成长,风雨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让青年学子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汉语系 杨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时代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应在做好语言教学主业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向兼顾语言教学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把握时代的脉搏,不断开拓研究领域,创新研究方法,才能更好的推动中文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研究生支部党员 徐湘钰:

二十大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报告中那一串串关于脱贫、生产总值、就业等等的数字背后,蕴含的是党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应当牢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永葆赤子之心不褪色,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铭于心、践于行,在大风大浪面前面不改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李卓玮:

踔厉奋进,再开新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党的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深切影响着每一位在校师生。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对人民的亲切关怀。

如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清楚地认识到作为目前事关全局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全国人民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时刻关注党的二十大相关报告,对党的发展、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骄傲。

新时代注定是奋斗的时代,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要时刻注意发挥带头作用,紧跟最新思想,以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砥砺前行,用满腔热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字整理/姜紫芸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