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疫”会过,“心”放晴——我院开展能量“补给站”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24 】

本网讯 当前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在校学生的心理情绪也时有波动,为舒缓学生的焦虑、惶恐等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氛围,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在疫情中保持心身健康,1022日下午,我院于红旗校区校园文化广场举办“‘疫’会过,‘心’放晴” ——能量“补给站”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动力补给站”“心灵加油站”“爱心小驿站”三个环节。在“动力补给站”现场,志愿者提前准备了种类丰富的零食和甜食,让平时因生活杂事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烟消云散,并化之为日后努力上进的动力。在“心灵加油站”环节中,现场工作人员化为一个个“树洞”,倾听着他人的烦恼,同时也建议在留言板上匿名写出心中的烦心事,也可以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为自己情绪找一个出口。“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心连心。”在“爱心小驿站”活动处,参与者可以以物换物或以献爱心的形式,传递着对他人的关心,也可以在物品上贴上祝福话语,传递更多正能量,让整个校园充满关爱。

此次开设能量补给站”系列活动,有助于丰富在校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帮助大家掌握在疫情中保持心身健康的一些小技巧,多倾诉、常表达,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文/郭欣瑶 图/喻蕾蕾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