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0-28 】

本网讯 1025日、26日晚上我院于主教D01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大会。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刘称生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党课教育。

此次主讲内容分为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殷切嘱托,以奋斗开启青春新征程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通过《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等剪辑视频导入,刘称生强调了青年大学生要运用好党的历史,做到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在第二部分,他以《春天的故事》MV导入,通过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奋斗历程,讲解了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等相关内容,帮助在校大学生提振信心、坚定自信。最后,在“牢记殷切嘱托以奋斗开启新征程”部分,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筑牢信仰之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是夯实立身之本,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人;三是成就栋梁之才,做一个肯吃苦的人;四是走好实干之路,做一个敢担当的人。他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结束党课。

此次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大会,有利于新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培育爱党、爱国情怀,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文/刘雨馨 图/曾紫怡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