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0-30 】

本网讯 1028日下午,我院于外院楼C40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和结题鉴定专家周建新教授担任主讲。我院高级职称教师、博士、青年教师、在校研究生等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程渊主持。

讲座上,周建新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分析、评审程序及申报书填写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详细讲解。首先,周建新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来源、名称、分类、级别等进行了介绍,并深入分析了历年立项情况、立项学科分布等情况。接着,他详实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程序,主要包括单位初评及省社科办评审、专家通讯评审、专家会议评审等几个主要评审阶段。其中,他特别强调了立项选题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及现实意义等。最后,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填写,他强调了撰写高质量申报书对于能否申报成功具有重大意义。此外,他还分享了几个申报小技巧,比如申报前做好了解近几年立项项目情况的功课,掌握大趋势、小细节,提升申报成功率。

讲座后,程渊对此次讲座进行小结,他对周建新教授带来满满干货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学院教师日后能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努力提高学术研究的能力与水平,鼓足勇气、立足信心,合力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文/郭欣瑶 图/方莹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