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会面,“心”相连——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02 】

本网讯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身边的同学以及大学校园的生活环境,1030日下午,我院于红旗校区田径场开展了2022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我院新生辅导员何芳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破冰游戏”“同舟共济”“竞争合作”三个环节。在“破冰游戏”环节中,工作人员组织新生进行了暖身小游戏“不一样的打招呼”,新生们需要通过手、脚、眼神、肩膀等特定身体部位完成相应的打招呼。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同舟共济”环节中,工作人员组织新生们,开展了两个小游戏,分别是“马兰花开及“松鼠和大树”。在“马兰花开”游戏中,同学们按照要求围成大圈,伴着音乐活动,随着主持人报出的数字组成若干个小集体,让每个同学参与进来,体验集体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几轮游戏过后,参与者逐渐明白了集体团结的重要性,也更加愿意为后期班集体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在“竞争合作”活动现场,同学们围成小圈形成“解手链”,并两两拉住形成手结,参与者必须在不放手的前提下所有人打开结才算完成。

此次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助于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拉近同学们间的距离,同时,参与者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更领悟到拥有一颗阳光、自信、快乐之心的重要性,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会更加努力、积极向上,争做优秀的理工学子。(文/徐祎曼 图/曾紫怡、杨梦琪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