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教促学,以督强教——我院扎实推进本科实习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05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抓紧抓实本科实习环节,33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周玉斌、教务处教学改革与研究科科长李欣、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邱凤莲、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艳、国际汉语系教师杨婷等一行领导老师前往赣州市章贡区阳明小学西郊路校区走访座谈并看望实习学生。阳明小学分管教学常务副校长丁胜财、行政办公室教学干事袁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丁胜财首先介绍了我校实习生在实习岗位的表现情况。接着,双方就学校教学与管理等方面就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日后能加深两校的交流合作。随后周玉斌叮嘱学生要在“学中做·做中学”,珍惜学习机会,扣好人生实习的第一颗扣子,为以后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基础。最后,双方一同参观阳明小学的手工实践展览文化墙、学生科学实验室、学校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以及劳动研究所等地。

实习,是锻炼本领、增长才干的好时机,而老师们的敦敦教诲、言传身教,更是实习生的路灯,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实习老师的教导下,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实习机会的来之不易。我会好好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在实习中紧跟实习老师的脚步,锻炼教学本领,提升教学技能,争做全面发展的理工学子。”活动结束后实习生李盼如此说道。(文/李盼、俞斌 图/饶依陶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