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启动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5-03 】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大力培育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根据《江西理工大学第二轮“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理工发〔2014〕1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项目应由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申报,项目力求突出专业特色,结合创新创业大赛及其他学科竞赛。

二、申报项目的基本要求

1.鼓励一线教师指导学生申报,每位教师指导申报项目不超过2个。

2.尚有未结题的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可以申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3.各学院(校区)在组织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类项目的同时,应大力引导、鼓励和支持申报创业训练类项目、创业实践类项目。

4.为做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组织与选拔工作,各学院(校区)已获批(在研或结题)的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则上应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工作要求与安排

1.请各学院(校区)按照下达的名额进行申报(附件1),超过名额申报的项目将不予受理。各学院(校区)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各学院(校区)的优势,加强对项目申报的规划、组织与引导,确保推荐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自2018年开始,学校将参照各学院(校区)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项目培育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年度项目结题率以及项目结题质量调整分配推荐名额。

2.申报立项工作程序为个人或集体申报、学院(校区)评审择优排序推荐、创新创业学院审核、校教指委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

3.5月16日前:各学院(校区)组织申报、评审推荐。由学院(校区)汇总推荐项目材料并将材料的电子稿交创新创业学院余茜老师处(汇总表交纸质稿一份)。

4.拟推荐至上级的项目,待收到上级文件后以转发的形式发至各相关学院(校区),再按时间和材料要求完成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余茜,联系电话:8312587。

附件:

1.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表及信息表

3.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存放在OA系统的“公共文件柜→创新创业学院”中)

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

2017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