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二号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4-28 】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

二号通知

——关于赛事的若干具体说明

各参赛队、各位选手:

2020年“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通知经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下发后,得到热烈反响,截止427日晚10时,已收到65支参赛队的报名表(报名尚未截止),参赛人数超过过去任何一届。为保证比赛公平、公开、公正、顺利进行,经请示双创学院和外语外贸学院,现将本届赛事的若干具体问题公告如下:

一、比赛形式

由于参赛队伍众多,比赛将分为预赛和复赛2个阶段。

1.初赛:一律采用“提交教学录像和其他文件”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在515日前将下列材料打包提交给赛事主办方(提交方式会在QQ群进一步通知):①教案设计文档(针对所选课文);②说课稿文档(针对所选课文);③7分钟的片段教学录像(仅针对其中某个语言点)。凡完整提交了合格的上述3个参赛文件的队伍,均可获得完赛证书,可凭完赛证书并依据学校和各自学院的有关文件,获得相应的双创学分。优秀者将进入复赛。

2.复赛:组委会将逐一审核各队的参赛文件并给出成绩,拟按不超过50%的比例遴选优秀队伍进入复赛环节。复赛采用直播方式,线上进行现场教学并完成答问等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将参照双创学院文件设定,不突破上限)。

3.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有机会参加后续的省级汉教技能竞赛,具体名额和组队方式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原则上以本次校赛的成绩为主要依据,但国际汉语系保留最终解释权。

二、时间节点

2020420-- 202055日,组队报名;

2020515日前,完成并提交初赛作品;

2020520日前,赛事组委会完成初赛作品评判,公布合格的完赛队伍,公布复赛名单;

2020530日,进行直播教学决赛,现场决出最终名次。时间为上午 8:10-11:50和下午14:30-17:30(如有必要);

2020625日前,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其他事项

1.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要求团队分工明确,如自我介绍、说课、试讲、回答问题、教案书写、PPT制作等。具体分工为:队员A负责PPT制作和团队介绍(英语,1分钟);队员B负责教案设计和3分钟的说课;队员C负责7分钟的讲课和回答问题(3分钟以内)。

2.建议使用“腾讯课堂”等在线直播工具开展初赛教学,并完成视频录制。

3.参赛指南已发布在外语外贸学院官网-本科教学栏目,后续公告也将发布于此。同时,请各参赛队派出1名代表加入比赛专用QQ。参赛人数太多,请勿整队进群,每队仅需1人进群获取有关信息即可。入群验证身份时,请自报“××队参赛代表”,入群后亦按此备注群昵称,以便识别。

群号码:1102905337 群名称:2020江理汉教技能竞赛参赛群

2020江理汉教技能竞赛参赛群二维码

                                         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汉语系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