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三号通知——报名结果公示和初赛作品提交指南

【 发布日期:2020-05-07 】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

三号通知

——报名结果公示和初赛作品提交指南

各参赛队、各位选手:

根据赛事计划,本次竞赛报名工作已于20205524时如期截止,现将报名结果予以公示,并公布初赛作品的提交事宜:

一、报名结果公示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自423日启动以来,学校各专业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至5524时报名截止时间,共收到有效报名108份,队员合计324人。在这108支参赛队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计25支参赛队(含汉教专业与其他专业联合组队),理学院共计38支参赛队,学校其他专业(主要来自外语外贸学院)45支参赛队,详情见后面的附件(排名不分先后)。

二、初赛作品提交

1、提交内容及要求。

1)初赛一律采用“提交教学录像和其他文件”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将下列材料打包提交给赛事主办方(提交方式见后):

①教案设计或说课稿文档(可以二选一,也可以二者都提交,总之要体现你对整篇课文的处理思路);

②授课PPT(配合③使用,仅针对课文中某个语言点);

7分钟的片段教学录像(仅针对课文中某个语言点)。其中,教学录像应:添加片头(如参赛队信息、课文标题等);主讲人应出镜(但未必需要全程出镜);录像不仅要有主讲人的声音与形象,还应录制PPT演示、屏幕分享等体现教学过程的内容。

完整提交了合格的上述3个参赛文件的队伍,均可获得完赛证书,可凭完赛证书并依据学校和各自学院的有关文件,获得相应的双创学分。

2、提交方式:

由于参赛队伍众多,作品文件较大,为提高提交和评审的效率,本次作品提交拟采取“百度网盘在线提交”方式,各参赛队将本队的将全套作品(①说课稿或教案,②授课PPT,③7分钟片段教学录像)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学院××队初赛文件,然后传到以下网盘地址(该网盘已建立一个大文件夹,专门接收本次大赛作品)——

百度网盘账号:18870758429

密码:ffs123456

3、提交时间:

1)毕业班参赛队,由于创新创业学分认定截止日期为512日,所以务必在11号之前提交参赛作品,然后我们在12号审核完就可以给合格的参赛队颁发完赛证书,凭此证书上报学院获得相应双创学分,请有关队伍和人员不要错过。

2)非毕业班选手按原计划(515日)之前提交。但原则上请在12号以后提交,以便评委们抓紧处理毕业班作品。

特此通知。

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汉语系

2020年5月7日

 

附件:2020年全校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报名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