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四号通知——初赛情况公告和复赛指南

【 发布日期:2020-05-21 】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

四号通知

——初赛情况公告和复赛指南

 

各参赛队、各位选手: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大赛初赛环节已于202051524时作品提交截止,520日完成评审。现将初赛情况予以公告,并公布复赛指南:

一、初赛情况公告

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自423日启动以来,学校各专业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108支参赛队报名,但部分队伍选择了弃赛,最终有83支队伍按照要求提交了合格的参赛作品,完成了初赛。初赛完赛名单见附件1

二、晋级情况公示

1、评审过程。

初赛采用“提交教学录像和其他文件”的方式进行。担任评委的国际汉语系4名教师对各参赛队作品进行了认真审核,从“教案或说课稿质量”“PPT质量”“片段教学质量”三个方面综合评分。

2、评审结果。

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根据大赛章程“不超过50%的队伍进入复赛”的规定,83支(含毕业班19支)参赛队遴选出24支进入复赛,晋级率为28.9%(扣除毕业班参赛队则为37.5%)。其余59支队伍(含毕业班19支)未能晋级,但可获得完赛证明,可凭完赛证明并依据学校和各自学院的有关文件,获得相应的双创学分。晋级名单见附件2

三、复赛安排

1)鉴于我校各年级学生均已返校,复赛拟采用线下教学方式举行,以利选手充分发挥。但在组织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参赛队不聚集,一支一支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场比赛,现场仅保留评委、赛事工作人员以及少量配合比赛的学生。为满足学生观摩学习的要求,将对比赛过程进行直播并录像。

2)鉴于5月下旬为学生返校初期和忙碌的毕业季,且疫情期间双休日也要安排上课,故原定530日举行的复赛,拟后延至第16周周日,即2020614日举行,请做好复赛准备。

3)复赛赛制为:团队介绍(用英语)1分钟→说课3分钟→试讲7分钟→回答问题(中英文皆有,1-2个)3分钟。共4个环节。复赛评委拟安排57人。

4)鉴于复赛的队伍是从众多参赛队中以30%左右的晋级率进入晋级的,故所有进入复赛的队伍均可获得名次,名额分配如下: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合计24名。另设 “最佳课件奖”和“最佳风采奖”等单项奖。

特此通知。

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汉语系

2020年5月21日

 

附件1:2020年全校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初赛完赛情况汇总表(公告)

附件2:2020年全校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晋级复赛队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