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一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9-09-22 】

本网讯 9月20日,我院于学院楼C411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罗嗣海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围绕专题一“抓牢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导学,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内涵、意义和举措,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就“高校教师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析了现状,交流了体会,并提出了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自学,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对本次集中学习会做指导性讲话。他表示本次集中学习会的内容、环节安排充实,与会人员的发言内容能够结合主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随后,他对学院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讲政治,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精心谋划,把准要求,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书记要做到对主题教育的各环节严格把关;三是要狠抓落实,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具体措施,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领导自身的主题教育和指导联系支部的主题教育等各环节都要抓好落实;四是要按时保质,强调用好的作风来抓好主题教育,特别要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罗嗣海对学习教育环节做了强调,指出学习上要注意处理好自学与集体研讨的关系,处理好全面学和专题学的关系;讨论时要注意处理好紧扣主题和全面系统的关系;发言时要注意处理谈工作和谈思想的关系,谈班子的问题和谈自己的问题的关系。要坚持反复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使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有质的提高。

廖根福对本次专题学习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多读党史,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历来都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的史实及其丰硕成果,从内心深刻认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重大论断和科学总结;二是要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理解“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及其现实意义,从而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谋远虑和坚定决心;三是要在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地落实。(文/吴宇超 图/胡成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