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9-09-26 】

本网讯 9月24日,我院于学院楼C411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邓晓宇同志就主题教育专题三学习内容“改进作风敢担当,攻坚克难善行为”进行导学。她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解读,指出“担当”是干部思想的觉悟,“作为”是干部能力的展现;她解读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发表的“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改进作风问题提出的几点建议,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教师在从事外语教学工作中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讲进学生心田等内容分享了个人的思考和感悟。她强调:“当前学校的第三次创业和“七大攻坚战”号角已经吹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增多,对于这些困难、挑战,我们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风险防范与化解的主动仗,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底板、提供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之《构建大思政格局 推进全员全方位育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进学生心田》;《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江西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等学习内容,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并分享了视频学习心得。(文/吴宇超 图/宿雅威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