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党课

【 发布日期:2019-09-23 】

本网讯 9月20日晚,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党课,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影院观看主题教育影片。

此次电影党课以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的形式开展,该影片作为献礼中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的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教职工在了解影片主人公支教岁月的同时忆及自身的教学生涯。一帧帧画面细数着教学生活的点滴,一次板书、一次朗读、一句讲解。作为新时代培育青年学子的优秀教师们,身兼重任,在将自身知识传授的同时也需注重加强自身的提高培养。

邓荣宗老师在观影后感慨到:“看完《一生只为一事来》,完全被单纯而理性的“支姐姐”俘虏,一生只为一件事,如果仅靠兴趣和激情,是很难完成的,所以更多靠的是责任和信念。作为致敬“教师节”和70周年大庆的一部好评作品,不仅需要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观看,更需要我们用自信的精神去传承。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从思想深处好好检视自我,从行动中做到立行立改。也要在教师岗位上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文、图/张慧俐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