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聚焦学生诉求,深入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见实效

【 发布日期:2019-10-10 】

本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聚焦学生诉求,认真检视问题,积极推动整改,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往深里走,到学生身边查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个别谈心、调研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结合学生日常管理经验积极探索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风的途径,着力解决学生办事难、宿舍设施老旧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往心里走,聚焦学生烦心事。寝室门牌标识是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元素,也是加强学生寝室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抓手,学院各学生寝室旧门牌自20186月投入使用,已经一年有余,不少门牌出现了表皮脱落、褪色等问题,严重影响寝室的整体美观,针对学生反映强烈的寝室门牌老化问题,学院立查立改,投入专项资金,为全院225间宿舍制作并更换了新门牌,使宿舍面貌焕然一新。以此为契机,学院大力推动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生活,感到非常舒心。

往实里走,推动整改见实效。针对学生对日常办事流程不清楚的问题,推进“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办事制度改革,学院特制作了学生办事指南公告牌张贴在学生宿舍楼道,对教室申请、缓考申请、学生证补办、休学、退学、保留学籍办理、医保报销、宿舍断电恢复、居住证办理等学生经常办理的手续制作了清晰的流程图,并附上学工干部联系方式及岗位分工情况。一个多月来,学生办事更加省力、便捷。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举行了寝室文化建设节颁奖暨学生党员宿舍授牌仪式,对在寝室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为学生党员授予“学生党员宿舍”标识牌,并对获得授牌的寝室提出“不断努力继续保持良好氛围,为学院寝室做好榜样带头作用”的殷切期望。通过张贴“学生党员宿舍”标识牌,引导学生党员在寝室文化建设中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文/刘杨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