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培训班在学院C402学术报告厅开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本次党员集中培训的计划安排做了介绍,并要求全体参训党员遵守培训纪律,扎实开展学习,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建克教授为参训党员上第一堂专题党课“伟大斗争与中国叙事”。魏建克教授围绕“党的‘斗争’逻辑与中国叙事、正确认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什么要进行伟大斗争、如何进行新时代的伟大斗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了要正确认识不同时期伟大斗争的内容,分析了不同时期“斗争”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强调全体党员要和人民站在一起,斗争要依靠人民。

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为参训党员上第二堂专题党课“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论教育工作”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内涵及其重大意义,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第三次创业和打好七大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安排了“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高校学生党员的发展和管理”等3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视频学习。

据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培训安排在10月至11月份2个阶段进行,每阶段安排专题党课、视频学习、交流研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16个学时的培训内容,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落实 “学习教育”环节的相关要求,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的党员,及时通过各种灵活方式进行“补课”,确保集中培训无死角。(文/陈楚薇、陈璐、支琳琳、龚露 图/胡成、陈璐、陈泳仪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