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

【 发布日期:2019-11-13 】

本网讯 11月9日至10日,我院于学院C402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第二阶段),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在培训中做了指导讲话,全面总结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推进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班子及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及检视问题情况分析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并号召全体党员要以“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期间的各项任务。

培训过程中,学院院长邓晓宇为参训党员上专题党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她从新时代自我革命理论的理论阐发、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渊源、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前期调查研究成果分享了自己对管理服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分析了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

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为参训党员上专题党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利器——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从“新《条例》出台背景、新《条例》八大亮点、新《条例》七大精髓、新《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新《条例》修订五大看点、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条例》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通过精准规范问责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本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视频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文/张宏、支琳琳 图/宿雅威、支琳琳 编辑/宿雅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