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举办“志愿青春行,共筑感恩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06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我院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在校本部文化广场举办了“志愿青春行,共筑感恩梦”主题活动。

物物交换 “换”享生活

活动现场,参与者根据自愿原则,将自己闲置的物品带到活动摊位进行物物交换。同学们满心欢喜地带着自己的闲置物品来到摊位,希望能够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羽毛球拍、手机支架、书籍……一件件旧物在交换中重获价值,一个个笑脸在同学们脸上浮现。“这样的物物交换,参与者得到的不仅仅是自己喜爱的物品,更有助于将物品得到最大的利用,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也为美丽地球建设贡献自己力量。”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英语201班徐明芝同学如是说道。

赞美劳动 礼轻意浓

“阿姨,这是我们给您的一些心里话,谢谢您这么长时间为我们的付出,您辛苦了。”英语201班邵嘉仪正在给食堂的工作人员送感谢信。一封封信件,承载的是同学们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传递的是对辛勤劳动的赞美。收到信的阿姨笑着说道:“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会收到这样一份感谢信,孩子们真的有心了,我们每一天的坚守也是希望为了给孩子们送上更多温暖,确保大家在校开心生活、安心学习。”

守法知礼 安全出行

“同学,要不要来我们参加答题,奖品多多哦。”现场工作人员英语203班孙晓玲同学正在邀请路过的同学参加交通安全主题答题活动,争做一名知交规、懂交规的大学生。活动现场,参加答题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在答题中收获交通安全知识,并表示日后会将今日所学付诸于实践,答题后还能获得精美礼品。

此次“志愿青春行,共筑感恩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让每个同学都能尝试着将自己“摆”进来,为建设和谐平安美丽幸福校园贡献自身力量。(文/李卓玮 图/钟杰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