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跨过鸭绿江》

【 发布日期:2022-01-05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1月4日晚,我院开展以“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该片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作品,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中华民族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硝烟虽远去,战魂却犹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亘古不灭,激励着后世中华儿女不断向前。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在场的师生党员们也表示要将这种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贯彻到个人工作与学习中,不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时代中挑起使命与责任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陈昕铖 图/刘颖怡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