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2-11-17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5日下午,我院于红旗校区赵氟隆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担任主讲。我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直属与教辅单位党委教工党员、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元主持。

会上,伍自强以“八个深刻领会”为中心展开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区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坚定奋进。此外,伍自强还就如何领会新时期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建设教育科技人才高地;三是要坚决对标对表,自觉服务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建设幸福健康文明和谐理工。

宣讲会后,王小元对此次宣讲会进行了小结。

此次宣讲会,有利于帮助师生更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大程度动员师生将二十大报告内容与本职工作、专业学习相结合,以新思想武装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陈昕铖 图/曾紫怡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