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 发布日期:2019-03-31 】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立于2003年,同年面向全国招生;2007年,被学校评估组评为优秀新办专业;2013年,在部分省份进入“一本”批次招生;2014年获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与英国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开展教学合作,招收“3+1”国际合作班,同年获批 “矿业贸易与投资”硕士点并于2015年正式招生,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硕士点正式招生。

本专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固本强基,强化特色,建设成为“国际贸易+矿产、冶金、机电等具体贸易方向”的特色专业。在系统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学理论,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同时,特别注重强化其语言能力以及实践动手能力,拓展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校内建有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引进了外贸单证、SIM-Trade、国际结算以及商务谈判等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实训软件;在校外与深圳江铜南方总公司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本专业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鼓励本科生适度参与科研项目,本专业所设 “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于2014年成为校级科研平台,中心致力于对矿业贸易与投资、产业政策和资源技术政策等问题进行探索。本专业9名教师(教授2人,副教授3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名)在尽心尽责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教改及学术科研工作,在教改研究方面,完成江西省教改课题多项,完成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一项及重点课程建设等多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获批并完成国家级及江西省创新创业项目多项;在学术研究方面,我专业教师获批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基金项目10余项,形成了一批科研成果。目前我专业教师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多项。

经过十余年的人才培养工作,本专业为社会输出了一大批在涉外经贸部门、政府机构、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外贸实际业务、经济、管理、宣传策划、外语、外贸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校友资源正不断的丰富。事实表明,我们所培养的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强,一次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负责人电话:朱老师 13879730378   钟老师 13707979872‬



获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