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名师风采之丁尚虎

【 发布日期:2020-06-24 】

 

   

丁尚虎,博士,日语系教师,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

工作期间,丁博士共参与完成和在研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教学与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4篇论文发表于日本一级学术会议会刊。在国内知名出版社出版《汉日礼貌语对比研究》和《社会语言学与日语教学研究》等著作和教材3部。此外,丁博士还拥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曾担任过江西农业大学日语教师、日本东北大学图书馆留学生志愿服务部顾问、一般财团法人东北多文化财团研究员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日语教学经验。

   丁博士教学经历丰富,先后教授了中日文化比较、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学术论文写作、日语泛读、日语写作、高级汉语等课程。为提高学生的综合日语能力,他在教学过程中深入了解最新外语教学动态,不断地探索外语教学方式,最终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教学理论,并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将自身实践经历与授课内容结合,使同学们能够接触到最新的专业知识和文化信息,学以致用。其教学方法灵活,课堂精讲多练,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