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层录用考试及各类面试技巧辅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0-12 】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在就业方向上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提供专业化指导。10月11日,我院邀请赣南师范大学黄伟良老师于三教215教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层录用考试及各类面试技巧辅导讲座,我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持。

讲座伊始,黄伟良向大家介绍了近年创新创业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他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层就业录用考试及各类面试技巧等方面开展了此次就业指导。他指出大学生自主创业近年来发展趋势较好,国家扶持力度大,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同时创业市场存在的竞争也不容忽视,提醒同学们在创业初期应当找准市场定位与方向,紧随经济发展态势。接着,他对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与要求展开详细介绍,并通过分析相关事例进行讲解。为了使现场同学深入了解面试相关注意事项,他还进行了面试技巧辅导,对各类面试情景展开深度讲解。讲座中,他以饱满的热情、全面的分析、专业的视角为我院学生耐心讲授面试中的技巧以及考试需要做的相关准备。他强调同学们应当要把握学校招聘会提供的工作机会,联系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就业;考研的同学应努力备考,多做真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研究培养创新技能。最后,他对现场同学提出的相关基层就业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在就业方向上给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更好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吴宇超、刘小宇 图/赖兆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