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我院举行“考研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考研专题辅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6-18 】

本网讯 6月17日晚,我院于主教楼E04举行了“考研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考研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聚英教育集团聚创考研分校肖小清副校长担任主讲。我院辅导员杨红雨、2019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肖小清从近年考研形势分析、考研专业院校选择、考研报名-考试-复试-调剂、全程策划之复习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他分析了2009-2021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考研院校数据等多方面数据,并强调“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随后,肖小清列举了考研与高考、专硕与学硕的区别等,并就语言类专业考研方向进行了院校推荐。最后,他介绍了考试的流程——网上报名、初试、复试调剂等。

此次讲座有利于提前帮助学生掌握考研流程、考研形势,及时做好考研准备,全力打好“升学仗”。(文/钟良英 图/胡小方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