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厦门大学吴光辉教授讲座:竹内好笔下的鲁迅形象——以《藤野先生》的译本为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5-30 】

 

外语外贸学院学术论坛

 

讲  座:竹内好笔下的鲁迅形象

——以《藤野先生》的译本为中心

主讲人:吴光辉 教授

时  间:6月3日(周一) 下午14:30

地  点:学院学术报告厅C402

讲座概要:本次讲座以日本学者竹内好眼中的鲁迅为研究对象,通过审视竹内好与鲁迅之间的“邂逅”与“对话”,阐述“竹内鲁迅”的内涵与本质,并就《藤野先生》究竟是小说还是自传、《藤野先生》所隐藏的故事、日本学者的《藤野先生》的译本比较等展开研究,试图论证竹内好笔下鲁迅形象的内在矛盾,阐述我们应该如何认识与把握鲁迅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吴光辉,男,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会委员、日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思想史、比较文化。出版学术著作《日本的中国形象》《他者之眼与文化交涉》等系列著作10部、学术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