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讲座:外语类慕课建设及应用:问题与策略

【 发布日期:2020-07-09 】

       讲座外语类慕课建设及应用:问题与策略

      主讲:廖华英 教授

      时间:7月14日8:30

      地点:院学术报告厅(C402

      讲座概要:

慕课的开放与共享,跨越了“千山万水”,打开了学校之间的“围墙”,全国高校学子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学习选择,也为两千余所高校教师在教育变轨时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外语类在线课程应当在这次巨大的教育改革中借助本学科的语言、文学、文化的优势,呈现出更多的精品课程。经调查,外语教师们主要存在以下疑惑:1.如何遴选一门有价值的在线课程?2.如何才能制作出吸引学习者的慕课课程?3.如何选用和利用好在线课程平台,扩大共享的空间?4.如何在使用过程中对在线课程进行进一步的优化?

本讲座将基于作者多门慕课的研发、共享、应用及优化的实践基础上,重点围绕以上问题进行阐述,旨在帮助外语教师们更快、更清晰地分析在线课程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更有效地指导外语类在线课程的共享及应用,并提出在教学中如何进一步确定好今后在线课程的研发思路、团队建设等。

       主讲人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江西省首届金牌教授,校级名师,江西省外语学会副会长,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英语教育、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课程思政、跨文化交际、外语教材、慕课建设与应用等。

主持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中国文化概况》(英)和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大学英语文化课程》、《中国文化概况》(汉语+手语版)。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主编国家级及高等教育规划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西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江西省英语微课大赛一等奖等。指导的学生中国文化实践作品多次获得全国“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等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