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简历写作与翻译职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3-12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讲  座:简历写作与翻译职业发展

主讲人:陈杲    高级工程师

时  间:2021年3月13日(周六) 下午14:30

地  点:学院学术报告厅C402

讲座概要:简历是求职者与企业沟通的第一条信息,短短的一页纸上,实际凝结着求职者多年的努力。如何将简历写作与译者多年的职业规划联系起来,使简历成为职业成长的记录本、推进剂、领航员?本次讲座将从译者和用人单位两个角度分析简历写作,探讨简历对译员成长的作用以及求职不同阶段的准备与技巧,旁及求职邮件、微信沟通等求职中涉及的其他内容。根据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总结翻译专业学生的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路径。分享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如何提升翻译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的经验。

主讲人简介:陈杲,男,广州斑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第三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校外兼职教师、翻译管理与翻译技术课程兼职教师。

曾任厦门精艺达翻译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机电工程部副经理、培训中心经理、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福建分部副主任等职,翻译字数超300万,内容涵盖财经、法律、营销、机械、通用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翻译软件和技术实操经验,服务客户包括 BBC、Twitter、Google、HUGO BOSS、SK-II、UPS、微软、戴尔、沃尔沃集团、经济学人、淡水河谷、麦当劳、菲律宾外交部、美国国务院、欧盟、保时捷、东方航空、兴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雅培、罗尔斯•罗伊斯等众多世界知名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组织等。曾受聘为安徽省翻译教学与技术应用创新研修班讲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 MTI 翻译工作坊讲师、北京语言大学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兼职审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兼职教师。参编《术语管理指南》《翻译技术简明教程》等翻译技术相关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