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技活动周学术讲座(二)——吴光辉:世界变局下的日本研究·中国策略·东亚走向​

【 发布日期:2021-05-17 】

外国语学院科技活动周学术讲座(二)——吴光辉:世界变局下的日本研究·中国策略·东亚走向




讲  座:世界变局下的日本研究·中国策略·东亚走向

主讲人:吴光辉 教授

时  间:2021年05月18日(周二) 14:30

地  点:学院学术报告厅C402

讲座概要:本次讲座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开端,尝试探究这一变局对于中国、对于世界的深刻影响,进而回溯历史轨迹,找寻近代以来中国学者是如何研究、把握日本的方法与策略,进而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立场来把握未来的东亚走向,乃至中国如何应对日本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吴光辉,男,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教育部日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日本哲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中华日本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副会长、中国朱子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思想史、比较文化。出版《日本朱子学的承传与创新》、《日本的中国形象》、《科学技术与公共性》等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