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首届“有色行业英语”词达人竞赛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1-11-08 】

本网讯 为顺应当前学科交叉融合新趋势,发挥学校“外语+有色”办学特色,展现信息化育人的新探索。11月7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首届“有色行业英语”词达人竞赛成功举行。

以赛促学 趣味小程序来助力

大赛依托“有色行业英语”微信小程序在线举办,其基于语料库的手机词汇教学解决方案,紧密结合教材内容与测试手段。相比线下竞赛,此次线上竞赛活动的时间地点更显灵活化和自由化,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参赛地点和时间。打开小程序,映入眼帘就是简洁明了的布局,除严谨丰富的文章、词汇等学习内容外,小程序里还附有校园风景美图,给学同学们在学习疲惫之余带来美的享受。“本次考试的题型设计很有意思,不仅有根据中文填单词、由中文意思选单词,还有看图识单词,我也通过这次竞赛发现了快速识记单词的‘新大陆’,根据图片识记单词真的快速又持久!”计算机191万仔柳激动地说。

以赛促练 学习热情同增长

活动通知一经下发,各个专业年级的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提交报名表并进入参赛通知群,两天时间不到,群内就达到了2000人满员的盛况,后期累计报名3900余人。自由准备比赛阶段,同学们积极进入小程序进行学习,校园英语角、操场、图书馆等地随处可见拿着手机认真学习文章、背单词的同学们。11月7日早上8:30竞赛正式开始后,图书馆、教室可以看到同学们拿着手机认真答题的场景,还有的则选择在寝室进行答题,虽地点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聚精会神地答题,享受着激烈的竞赛与学习成果的自我检查。“比赛通道一开启我就进入答题了,整个过程还是挺紧张的,大脑极速运转回忆单词,不过我感觉结果还不错,以后我也要坚持英语学习!”安全211杨灿说到。

以赛促教 教学活力齐迸发

此次“有色行业英语”竞赛活动,不仅激励了在校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深化英语语言的学习,更激励各位教师努力弥补不同专业学科知识学习的短板,将学校特色专业学习和英语语言学习有效融合,推动教师在平时的学习中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持续推动教师主动适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帮助我院教师将‘有色行业英语’词汇教学更好地融入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有效促进有色行业学习与外语学习深度融合,打通中国有色行业走向世界的‘最后一公里’,为培养语言沟通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理工学子注入不竭动力。”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刘书亮自信地说道。(文、图/胡小方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