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校”系列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01 】

本网讯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更好地宣传宪法相关知识,传播依法治国理念,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高全院师生的守法意识。10月30日,我院在文化广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校”系列主题活动。

学宪法精神 做守法公民

一笔一画学宪法。文化广场上,学习宪法活动正火热进行着。同学们踊跃参与,他们用心绘制宪法手抄报,不同颜色的搭配、不同图案的绘制,一笔一划勾勒出他们心中的“宪法精神”,通过图画弘扬宪法精神,展现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和尊崇宪法的决心。活动现场,路过的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他们试着学习如何书写“宪法”二字,一撇一捺,从汉字的角度了解宪法。在这一过程中,参与者一起交流宪法知识,比如“宪法精神”的含义等等,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答宪法问题 学宪法知识

一字一句答宪法。活动现场,志愿者提前准备了有关宪法方方面面的知识,参与者也兴致勃勃,认真地拿起笔,仔细思考着,在答题过程中认识宪法,加深对宪法的理解,一问一答,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同时,参与者在答题结束后,可以第一时间校对答案,发现短板之处,及时查漏补缺,争做传播宪法知识的新青年。参与活动的英语211班刘小雪同学开心地说:“通过问答这样的方式,我们学到了许多宪法知识,在答题中了解到法治观念、宪法的重要地位,收获颇丰、很是充实。”

述宪法见解 享宪法成果

一言一语讲宪法。为发挥新媒体作用,活动现场还组织参与者在个人QQ空间“围绕宪法的作用”等主题发布说说,并通过集赞、转发等方式,让更多人能加入我们的活动,讲述对宪法的认识。不仅如此,一次次转发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扩大活动面,更好地推进依法治校。同时,为增加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的热情,学院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提高活动参与者的获得感与体验感。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师生日常生活,提高对宪法的认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使师生们树立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共同致力于构建和谐平安幸福校园。(文/郭欣瑶 图/陶欣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