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中秋佳节至 国庆长假来”——我院开展特色活动欢庆“双节”

【 发布日期:2020-10-06 】

本网讯 值此双节来临之际,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我院“大家庭”温暖,我院于10月1日上午在校本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中秋佳节至 国庆长假来”为主题的活动。

领导暖心送祝福 学子感受浓浓外院情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国庆和中秋相遇的这个双节共庆的小长假里,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为此我院的领导老师们化身“大家长”,为他们送上一封封家书和一份份中秋礼品。“老师们的句句问候、声声祝福,让我暖心加倍。看着学院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盒,读着领导老师们写的祝福语,我真的感到非常激动而又荣幸。”来自新疆的英语192班迪丽那尔·尼亚孜说道。

挂点点花灯 递丝丝情意

中秋佳节,我院组织活动教同学们自制简易花灯,写上趣味灯谜、暖心祝福语。除自制花灯外,同学们还将灯谜和祝福语写在红纸上,纸薄情义重,红纸承载着的是同学们的思念与祈愿。“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做花灯、猜灯谜等都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活动,自制花灯并在上面写下对祖国和家人的节日祝福,心中也满是暖意。”参与活动的英语193班杨湘说道。

一问一答传祖国知识 你说我听诉爱国情怀

中秋与国庆相遇,为“中国”增添寓意,活动现场,同学们一问一答,收获各类有关国旗,国歌,国徽等方面的有趣知识;你说我听,分享个个感人的爱国故事。“我知道的就是国庆节的由来,1949年......”日语192班吴梦婷同学兴奋地答道。娱乐放松之际,我院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增进对祖国母亲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据悉,此前学院领导还前往西区慰问新生,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大礼包”和写有学院领导寄语的明信片,为新生们送上专属的“外院温暖”。(文/王婉、谢雅菁、陈璐 图/郑汭崯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