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院团委举行了2020年“微团课”大赛初赛

【 发布日期:2020-10-30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员青年的理论知识储备,10月29日晚,我院团委于学院楼C102举行“微团课”大赛初赛,我院兼职辅导员温可、2017级学生刘杨、2018级学生陈小燕担任了此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由陈小燕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团课讲授与理论测试两个环节。在团课讲授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以及对团知识的理解,利用PPT及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微团课的魅力。此外,选手们通过讲述“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奋进正当时”三个方面,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赛上,十二支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慷慨激昂的讲授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两轮比拼后,最终日语192班郑灵慧小组荣获一等奖;英语193班欧希文小组、汉教191班曹营小组荣获二等奖;日语191班王畅小组、英语192班秦慧洁小组、英语191班王嬴政小组荣获三等奖;英语182班王紫怡小组等获优胜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增加了团员青年对团务知识的了解,更有助于广大青年学子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为今后我院各团支部工作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文/吴江云 图/胡小方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