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江西新闻客户端》:送“家书”、赏花灯,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这样过双节

【 发布日期:2020-10-12 】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同学,你的‘家书’已到达!” “同学,国庆中秋快乐!写个灯谜吧。”10月1日,在这中秋佳节与国庆佳节撞了满怀的日子里,江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以“中秋佳节至,国庆长假来”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在为校园营造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江理学子们送上家一般温暖。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双节同庆的特殊小长假里,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一些离家遥远的江理少数民族学子无法归家与家人团聚,为此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化身“大家长”,在节日的前夕“下宿舍”,给留校学子送上一封封“家书”和一份份中秋节日礼品。“家书”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老师对学子的关怀与祝福。

该校英语192班迪丽那尔·尼亚孜来自离江理3000多公里的新疆,她在收到“家书”和礼品时说到:“老师们的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让我暖心加倍。礼物和贺卡都是平常可见的小物品,但其中充满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深深祝福而变得格外特别,放假回不了家的我在江理就像在家一样。”

在“下”宿舍的同时,院领导还着重关心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与学生聊校园生活趣事。此外,该学院在节日当天还举办了“花灯传情、我在中秋过国庆知识竞答”活动。学生自制简易花灯,写上有趣的灯谜、暖心的祝福语,并将它们悬挂在红绳上,等待着有缘人的邂逅。在活动现场一问一答间,同学们收获各类有关国旗,国歌,国徽等方面的有趣知识;你说我听间,分享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爱国故事。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国庆情更深’。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值此国庆中秋之际,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能在校园营造浓浓的‘双节’氛围,也能让离家在校的学生感受学院、学校‘大家庭’的温馨与温暖,培育学生爱家、爱校、爱国情怀。”该学院辅导员杨红雨老师说道。(郑灵慧 胡梦倩)

编辑:教育工作室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1865422&channleId=10101&siteId=55&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