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十四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

【 发布日期:2021-11-29 】

本网讯 11月28日,我院于校本部文化广场举行第三十四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我院非毕业班23个班级参与,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副院长谢秋恩、院长助理李火秀莅临指导,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与同学们同台唱响红歌,唱出时代新精神。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一首《我的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字字深情,句句入心。《少年中国说》激昂的旋律和高昂的曲调传达出当代青年肩上的重担。《军港之夜》婉转恬静,句句诉说对党的赞美。活泼的曲调、跳跃的节奏、充满爱国情怀的《爱我中华》入耳。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参赛曲目丰富多样,各参赛队伍更是表现出了极强的舞台感染力。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在新生组比赛中,英语212班的《黄水谣》荣获新生组一等奖;汉教212班的《唱支山歌给党听》、21级翻译硕士的《七子之歌》荣获新生组二等奖;英语211班的《我的祖国》和日语212班的《国家》荣获新生组三等奖。在老生组比赛中,日语202班的《繁星璀璨的天空》和英语193班的《东方之珠》荣获一等奖;20级翻译硕士的《歌唱祖国》、英语201班的《军港之夜》、英语192班的《送别》荣获二等奖;汉教191班的《五月的鲜花》、英语202班的《星辰大海》、日语191班的《红星歌》荣获三等奖。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唐楚婧获最佳指挥奖,汉教191班左运获最佳领唱奖,日语202班尹鹏宇获最佳朗诵奖。(文/李卓玮 图/钟杰、余泽群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