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多一点关‘艾’,让世界充满爱”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30 】

本网讯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2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红旗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以“多一点关‘艾’,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较为丰富,主要分为“‘艾’的心意我来递”“‘艾’的感应我来悟”“‘艾’的单词我来记”三个部分,“‘艾’的心意我来递”——活动参与者亲手制作一个个红丝带,并在上面写上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每位同学都仔细思量着一词一句,小心翼翼地将写满祝福的红丝带粘贴在宣传展板上。“‘艾’的感应我来悟”——六人一组,每人发一张纸,在纸上写下诸如“艾滋病毒”“细菌”“输血”“献血”等防艾知识相关词汇,其中一人所写的内容与其他人不同。通过观察同学们对自己纸上词汇的描述,找出所写内容不属于同一类的“卧底”。“‘艾’的单词我来记”——现场分发有关艾滋病预防日常单词的白纸,参与同学3-4人一组,限定3分钟,同时速记纸上的单词,正确个数最多即为获胜者,并邀请获胜同学分享记忆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在掌握防艾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营造全员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浓厚氛围。(文/卢思 图/喻蕾蕾、鲁凯妮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