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乘风破浪,一“研”为定——我院开展考研送祝福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5 】

本网讯 跋山涉水,披星戴月,“研”途漫漫,只争朝夕。12月14日下午,我院于学院考研自习室开展了“乘风破浪,一‘研’为定”考研送祝福活动,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我院党委书记廖根福,院长邓晓宇,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副院长程渊、谢秋恩,辅导员韩民、杨红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师生送寄语 研路满祝福

一言一语皆为情,一字一句载真心。在活动现场,学院领导及老师亲手为同学们送上提前备好的手写贺卡,一张张贺卡承载的是众人对考研学子最诚挚的祝福。同时,志愿者们也细心地为考研学子准备了星星寄语,每一颗星星里都包含着同学们的真诚祝愿,愿这些闪亮明星能点亮他们的漫漫研途。

物品承寓意 好事常伴君

一事一物承祝愿,一糖一果伴君行。学院还为他们准备了有着美好寓意的物品。一颗柿子,代表着“心想事成”;一把花生,寓意着“好事发生”;一颗苹果,祝愿着“平安上岸”;一根棒棒糖,象征着“榜上有名”;一对鸡翅,愿学子“金榜题名”。黄澄澄的橙子,红彤彤的苹果,一个个摆放整齐,稳固不倒,好似外院考研人凝聚一心、并肩作战。“眼看考试渐近,我们也越来越紧张,今天的活动,真的非常暖心,每一个物件都有着美好的寓意,通过领导老师、学弟学妹的鼓励,我们的心态更加平和,也更加有动力,相信在考试中我们一定能考出实力、考出水平。”英语182陈小燕自信地说道。

苦尽终甘来 伴你同前行

考研,是一个人的战场,也是一行人的陪伴。而老师在这段旅途中扮演的角色更是深入人心,他们的谆谆教诲,默默关心,都是考研人的路灯。“考研在即,同学们面临着较大压力,日常学习也是十分辛苦。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考研学子在紧张备考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化紧张、焦虑情绪为前行路上的动力。最后希望大家能以笔为戎、挥斥方遒、乘风破浪、金榜题名。”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活动结束后说道。(文/喻蕾蕾、刘丽 图/叶杏宇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