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动”起来、“跳”起来、“美”起来——我院开展“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3-07 】

本网讯 值此女生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心理健康,激励女生们学习冬奥选手们敢于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丰富校园第二课堂生活。35日下午,我院于学院楼一楼大厅开展以“努力拼搏,明鉴芳华”为主题的“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心灵手巧,亮才艺之美。面对一难求的局面,谁不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冰墩墩或雪容融呢?而在DIY手工活动现场,人人都可以实现这个愿望。同学们尝试融入冬奥元素制作属于自己的吉祥物。首先,将羊毛用力向前卷,卷成一个实心的羊毛滚筒,同时两边捏紧,再用戳针固定成球形。最后便是各式各样的成品,有可爱的雪容融、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虽不是百分百还原,但是各具特色,现场也时不时传来惊叹和赞美声。

容“妆”焕“发”,展青春之美。化妆摊位整齐排开,基础彩妆产品琳琅满目,摆于桌面。现场工作人员活力满满、各司其职。首先,由“化妆达人们”耐心演示化妆的基础步骤及要点。接着,便有一些化妆小白自己尝试化妆,容。她们通过化妆找到了更多自信,发现了自己的另一种美。除了美妆,还有以冰雪为主题的设计美甲款式。同学们有的选择小红花,有的增添贝壳样式,有的搭配可爱的小樱桃图案。

强身健体,扬奥运之美。投掷沙包活动是展现“大力出奇迹”的最佳时机。这种玩法丰富的多人竞技仿佛带同学们穿越回了小时候。蹬地、转体、挥臂,动作连贯,紧密衔接,协调有力。踢毽子更是一项兼具速度与技巧的趣味运动。踢毽子时,身子自然摆动,抬脚勾腿;跳跃时,好似兔子般轻快灵巧;落地时,又似燕子般轻盈舞动,优雅自如。虽是竞技比赛,但参与者从容淡定,与队员默契配合,很好地彰显了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

活动最后,此次活动负责老师杨红雨分享到:“开展此次‘三七女生节’活动旨在让参与者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养成运动的习惯,发扬奥运精神。同时,希望参与者通过创意满满的手工环节,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与艺术的魅力,为生活添彩。最后,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每位女生能大胆自信、勇于展现自己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风采,真正做到‘动’起来、‘跳’起来、‘美’起来!”(文/郭欣瑶 图/聂文馨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