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十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之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2-05-01 】

本网讯 430日晚,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十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之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班级的1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比赛决赛。此次大赛特邀我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刘书亮,英语系主任王显明,英语教研室教师刘道伟,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陈艺琳,日语系教师宋琦担任评委。我院党委书记刘称生、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出席了此次比赛,我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及辅导员韩民与学生们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团队介绍、外语配音和自由配音三个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配音程度、语音语调、艺术效果、舞台表现、团队合作进行评分。在激烈的比赛现场,电影片段《哪吒之神童降世》《小王子》的模仿栩栩如生,抑扬顿挫的语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灰姑娘》的配音,多角色转换,用音乐增添别样的语言魅力;生动形象的《神偷奶爸3》《白蛇缘起》仿佛让人置身其中;惟妙惟肖的《蜡笔小新》《葫芦娃》,带领着观众穿越回纯真的童年记忆;妙趣横生的《疯狂动物城》《破产姐妹》……各支队伍各显神功,展现“十八般武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soul palace”等三支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疯狂动物队”等五支队伍荣获大赛二等奖;“声临其境”等八支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国贸201何琼、日语201罗云辉分别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称号,“顶级后妈队”获得“最佳创意团队”称号。(文/郭欣瑶 图/卢思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