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院第一届“以手言心,健康同行”手语舞比赛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5-15 】

本网讯 为更好地迎接“5·25心理健康节”的到来,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生活,513日晚,我院第一届“以手言心,健康同行”手语舞比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大赛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郭修凤,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江西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 黄维清,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杨红雨担任评委。来自我院不同年级、班级的1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

本次手语舞表演节目需符合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主流心理,评委根据进场、手语表达、整体效果、退场四个方面进行评分。现场各个参赛队伍用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热情来展示自己内心的期许与对未来的期盼,其中还穿插着情景剧、朗诵、舞蹈等形式,展示了多才多艺的外院学子特色,也彰显了积极向上的理工学子精神风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日语202班、英语213班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英语214班、汉教212班等四支队伍荣获二等奖;英语211班、汉教202班等七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郭修凤讲述了手语及手语舞的来源,并结合各参赛队伍表演情况,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辛勤付出与表演形式的创新之处,从多个角度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指出了各参赛队伍需要完善之处。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文/郭欣瑶 图/聂文馨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