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呵护大学生健康——我院召开生活委员例会暨宿舍联络员培训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4-28 】

本网讯 426日下午,我院于主教学楼E01召开生活委员例会暨宿舍联络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校医院医师韦雅琴担任主讲,我院全体生活委员及宿舍联络员聆听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辅导员杨红雨主持。

会上,韦雅琴围绕“呵护大学生健康 校园常见疾病防护常识”这一主题,从结核病、水痘、上呼吸道感染、流感、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新型冠状病毒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同学们科普相关疾病的防治措施。特别是结合当下时事,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症状及应急处理方式,号召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第一责任人,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与反馈。最后,她还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小技巧,引导学生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个人免疫力。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有利于延伸学生工作“手臂”,发挥“联”字作用,真正将学生干部打造为老师开展工作的助手、学生班级服务的“管家”,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预判、早干预,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姜紫芸 图/李卓玮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