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举办“创建和谐校园 安全在我心中”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529日下午,我院于红旗校区文化广场开展以“创建和谐校园,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者根据现场提供的照片,指出照片内含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并说出处理该安全隐患的正确方法。面对场景不同、信息各异的照片,他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表自身的看法,在参与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安全小知识。接着,他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有关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的小技巧与建议,一张又一张,安全防范措施小妙招已在心里“生根发芽”。在识别交通标志活动处,“警示标志、禁令标志……”参与人员快速抢答道。新颖的方式既激发了现场同学的兴趣,也让参与者对交通标志的认识更加明晰。此外,现场还组织参与者绘制了安全手抄报。

此次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形成了安全生产知识“人人学”、安全风险防范“大家谈”、安全风险隐患“随手拍”等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见实见效,凝聚全院“查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强大合力,有助于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文/钟杰 图/喻蕾蕾 编辑/杨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