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学校2016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07-09 】
各学院(校区)、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激发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解决重点难点事项,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度高教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主题
    (一)重点课题
     1.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与高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
     2.多校区办学条件下的管理模式与运行方式;
     3.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
     4.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高校学科专业的调整设置及应对;
     5.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二级单位绩效考核;
     6.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思考与实践。
    (二)一般课题
     一般课题从高等学校的教育教学、人事人才、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等方面选题,具体研究主题不限。
      二、申报及立项
     凡我校教职工均可申报。申请者撰写《江西理工大学高教研究课题申报书》(学科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纸质一式两份经所在学院(校区)或部门审核后,于2016年9月5日前提交学科处,同时OA邮件发送电子版至学科处收文人员。
      9月中旬,学科处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予以立项;9月下旬,下文公布立项名单,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000元,并划拨经费至项目负责人。
     三、结题要求
     各立项课题应在现代高等教育理论支撑下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开展研究,结题时间为2016年12月30日前,结题时需提供完整的2份结题报告书(学科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重点课题研究报告字数8000左右,一般课题字数5000左右。研究结论应具有可操作性,可为学校的发展提供较强的借鉴和参考价值。重点课题还将实行专家组答辩验收结题的方式。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