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客家人,红土魂,矿业情,精气神——理工家训”主题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17-12-15 】

本网讯 1213日上午,我院在主教E01开展“客家人,红土魂,矿冶情,精气神——理工家训”主题教育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讲,我院全体15级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内容分为“由家训家风到校训校风”、“理解理工家训,弘扬理工精神”、“肩负国家责任,做自强理工人”以及“读理工家训,悟其中奥义”四个部分。大会伊始,李肖锋以历史伟人曾国藩家风为例,引出理工家训。紧接着,他用一个个真实的理工人的例子为同学们详细地解读理工家训。李肖锋说,理工榜样就在身边,同学们更应该见贤思齐,做自强理工人。每位同学都应该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新要求。作为理工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努力夯实专业技能,在走向社会时交上一份代表着理工学子形象的满意答卷。

大会最后,李肖锋强调:“理工家训是无数理工人的思想结晶,具有深刻的含义,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在学习理工家训的同时,同学们应当将它运用到生活中,运用到每一件小事上。”(文、图/廖太香)